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高效化纠纷,群众诚挚送锦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07 15: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我由衷地表示感谢,感谢万荣县人民法院荣河法庭尽心尽力为民办事,帮我解开了困扰已久的心结……”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高效化纠纷,群众诚挚送锦旗

  近日,薛某某将一面印有“依法办案 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万荣县荣河人民法庭,感谢荣河法庭为其化解了一起多年协商未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

  案情简介

  2008年9月,薛某某与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承包期限二十年,薛某某一次性付清了承包款。合同约定的承包期限尚未届满,村委会又将该沟地另行承包给他人,严重影响了薛某某对承包地的经营权,双方多次协商解决未果,无奈之下,遂起诉至万荣县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高效化纠纷,群众诚挚送锦旗

  万荣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及时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荣河法庭负责人杨晓东根据具体案情迅速指定经验丰富的调解员,立即与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在承办法官曹露和调解员李康太共同认真研判后,通过走访案件当事人,多次到村委会对案情和当事人进行深入了解,找准案件的争议焦点,耐心细致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通过讲法释理、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双方分析了利益得失和承担的风险,若持续纠缠其中,无法达到最佳效果。经过反复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至此,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纠纷终化解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高效化纠纷,群众诚挚送锦旗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词句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肯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初心,强化诉源治理意识,提高解纷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