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和解履行12万,一箭双雕结两案——盐湖法院“执行飓风”再发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7月19日上午10时,被执行人杨文某在盐湖法院执行局冯海斌法官的见证下,将两起案件执行案款共计12万元现金交付给申请执行人郭某。

1658458600934185.jpg

  据悉,2018年,原告郭某将被告山西某商贸有限公司、杨文某、杨闽某、白某诉至盐湖法院,要求四被告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278000元。在审理过程中,双方经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分三期将借款本金及利息250000元还清。2020年,被告未按协议偿还第二期10万元欠款,原告郭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被告支付本金及逾期利息158000元。2021年,被告仍未按协议偿还第三期5万元欠款,原告郭某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告支付该5万元。

  两起案件相继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手段,成功查封扣押被执行人白某名下轿车一辆,并进行处置,将处置款5万元交付于申请执行人郭某。对于剩余158000元执行案款,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沟通,释法明理,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最终被执行人转变了态度并积极筹措款项,一次性支付12万元清偿两起案件欠款。至此,执行干警多日的付出最终收获成效,两案在一日内得以圆满执结。

  今后,盐湖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以公正高效文明执行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效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