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百日行动】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全力解烦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夏县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瑶峰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7月18日,夏县瑶峰镇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路怒症”引发的矛盾纠纷。当日,该所接110指令称,在滨河路四条巷附近有人砸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查:赵某与张某二人在滨河路上开车行驶过程中发生了轻微剐蹭,赵某便下车在张某的现代轿车上拍打了几下,导致张某车的反光镜损坏。为防止事态升级,民警现场进行协调,从法、理、情角度做双方工作,使双方放下争执,最终在民警苦口婆心的耐心劝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赵某赔偿张某轿车反光镜维修费用1400元整,双方握手言和。

微信图片_20220722103639.jpg

水头派出所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7月19日,夏县水头镇派出所调解一起矛盾纠纷。该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打自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在水头镇坡底村口,禹王镇西其里村屈某与水头镇张庄村何某因挪车发生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何某额头、手臂等轻微受伤。民警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对双方进行调解,挪车本就是一件小事,冲动容易把小事放大,先对双方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后从法律角度对此事进行分析。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诫下,双方均意识到自己遇事太过冲动,相互赔礼道歉,同时屈某赔偿何某医疗费用。

  “群众事,无小事”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每一次伸出援手每一份真心相助都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最好解读,无论何时何地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夏县公安始终守护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