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奋战敦促履行周 司法震慑显成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02 10: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全省“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敦促履行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盐湖法院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推进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1659406301585692.jpg

  执行干警深入社区街道、广场车站、被执行人住所地、所在单位等场所,利用办案间隙,通过向人群发放宣传页、在村居委宣传栏张贴告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简称《通告》)精神,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力。

1659406331459295.jpg

  活动开展以来,盐湖法院共执行完毕抚养费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继承纠纷、保险合同纠纷等案件40件,和解终结案件13件,总执行到位金额1037.65万元。

  诚信是立身之本,守法是公民义务。下一阶段,盐湖法院将继续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对逃避、对抗执行行为以及不依法履行协助执行义务行为等因案施策、强力惩戒,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积极营造诚信守法自觉履行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