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百日行动】夏县公安局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夏县公安局全面强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访民情、解民忧、查问题、化矛盾、防风险,全力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坚决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严防“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近期,夏县公安局连续成功调解二起矛盾纠纷。

邻里纠纷

1660617320166376.png

  8月14日,水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玻璃被尚某砸碎,要求处警。经了解,水头村尚某和晋某有过节,尚某路过晋某家时想起以前的事,愤怒之下便将晋某家的玻璃砸碎。本着“群众无小事”的原则,对双方进行调解,通过对尚某耐心教育,该尚情绪逐渐平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向晋某道歉,并主动赔偿被砸碎的物品,晋某不计前嫌,接受了尚某的道歉及赔偿,并表示不再追究。

家庭纠纷

1660617283482862.png

  8月15日,巡特警大队巡逻至城北菜市场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两个人在推搡争吵、且情绪激动。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两人分开、并安抚情绪。经了解,二人系母女关系,因办理女儿身份证及生活琐事发生争吵。民警对家长和孩子分别进行劝导沟通,作为家长,要考虑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情绪容易波动,生活中多一些耐心和关爱,了解女儿内心真实想法,多沟通解决问题,孩子也要感恩理解家长承担生活的不易。经耐心劝解,双方情绪稳定下来,并反思了各自的错误言行,成功唤醒母女亲情,矛盾得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