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检察履职办实事 追赃挽损解民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8-18 16:40

  运城长安网讯  “非常感谢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帮我把被骗的16万元追回来,我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我们家也能回归正常生活了”。8月16日早上,一起诈骗案的被害人丁某将一面印着“执法为民解民忧 追赃挽损暖人心”字样的锦旗亲手送到了承办检察官的手里。  

1661993268616752.jpg

  近日,承办检察官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将追赃挽损工作贯穿司法办案始终,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综合考虑该案犯罪性质、退赔可能性,多次对被告人及其家属进行释法说理工作,同时争取辩护人的支持与帮助,促使被告人认罪悔罪,退赃退赔,为被害人挽回损失16万元。

  一面锦旗既是对检察工作的认可,更激励和鞭策着检察官依法能动履职,办群众案,解群众忧,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服务,以检察担当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