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县成立访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信访局关于在市、县两级深入开展访调对接工作的通知精神,临猗县司法局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作用,及时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9月14日上午,在临猗县信访服务中心举行了临猗县访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县司法局、信访局相关领导,人民调解员,信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16110100.jpg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访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座谈会。会议指出,访调对接工作是新时代赋予司法行政单位的重要使命,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临猗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做好信访事项的源头预防、及时调解、依法疏导化解,实现矛盾不上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16110106.jpg

  会议要求,访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工作人员要秉承以人为本、以和为贵,访调对接、优势互补,形式灵活、访调共赢的工作理念,一方面借助人民调解专业团队优势,另一方面发挥信访部门综合协调的优势,对符合纳入调解范围的信访事项应调尽调,开展综合性人民调解工作,维护一方平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6110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