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耐心调解化纠纷 真情为民促和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平陆县常乐派出所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常乐派出所主动介入,耐心沟通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微信图片_20220923110834.jpg

  9月19日上午11时许,常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入户,驾驶车辆行驶至平高村路段,看到一辆城乡通客车旁有几个人在吵闹,民警遂上前询问情况。经调查走访在场群众,张某驾驶其城乡通客车前往县城,行驶至平高村路段时,碰巧遇到环卫工荆某正在路边用除草机进行除草,荆某不慎将地上的石子溅起来将客车的车窗打碎,车窗玻璃破碎后又将坐在窗边的王女士胳膊划伤。为此,三方为赔偿损失各执一词并争吵起来。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联合该村的网格员一起对三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2个多小时的悉心调处,荆某认识到自己的过失行为造成的损失向对方致歉,并且荆某对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至此,这起矛盾纠纷被妥善化解。

  常乐派出所以真情赢得民心,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全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创建平安平陆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