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业务学习走出去 取长补短促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加强业务学习,更好地促进法律援助工作建设。近日,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郭继红带领业务骨干来到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3111817.png

  在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一楼宽敞明亮的大厅内法律援助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让援助人真切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氛围。同时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中心配备了远程视频设备,能够满足线上援助、调解的需求;二楼为中心业务办公区域,无论是民事还是刑事案件,按照案件受理、审批流程、案件办理等顺序进行归档整理,一排排按编号整齐码放的案卷档案,方便随时查找检查。

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景万仪带领郭继红一行人参观了中心办公楼。并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流程和重点业务,郭继红向其询问老百姓日常咨询的业务类型,表达了对律师参与法律援助日常工作的赞赏。

微信图片_20220923111823.png

  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但郭继红说,中心的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全省的前列,仅靠闭门造车是不行的,决不能沾沾自喜、固步自封,此次带领业务骨干前往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参观学习,目的就是为了走出去,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这样才能更好地推进法律援助工作业务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日益完善周到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