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芮城县司法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工作动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25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3日,芮城县司法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1667978911392738.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铸魂、确保绝对忠诚,把握使命任务、强化法治保障,忠诚履职尽责、建设法治中国,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牢牢把握宗旨、践行法治为民,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转化为思路、细化为举措、实化为行动。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本职工作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实践,一项一项抓实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推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芮城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企服务零距离 问需解难促发展

1667978961541462.jpg

  11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一行深入包联企业山西紫罗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座谈、“法治体检”、普法宣传等,为企业送上法律服务。

1667978990431891.jpg

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与企业副总交流座谈

  张振江认真了解、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困难和法律需求,指出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出加强企业法治建设、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见建议,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芮城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氛围,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司法局全力确保乡镇赋权事项下放落地落实

1667979157787967.jpg

  为进一步深化芮城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向基层延伸,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参谋、助手的职能,积极牵头开展山西省赋权事项下放工作,在充分征求11个县直执法部门和10个乡镇承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芮城实际研究形成了《芮城县乡镇行政执法赋权事项目录》,并科学划分了赋权事项的执法区域,10月28日经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本次下放乡镇的赋权事项共55项,涉及自然资源、环境卫生、生态保护、林草、消防等领域,相关行政处罚权、行政检查权以及行政强制权以乡镇人民政府名义行使,对破解基层“看得见管不着”治理难题将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在乡镇有效承接执法事项上下功夫,确保执法职权“下得去、接得住、管得好”。

大王司法所

1667979229814201.jpg

大王司法所与专职调解员在大王镇观后村调解一起树木产权纠纷

1667979272193348.png

11月3日,大王司法所与专职调解员及村干部在观后村共同调解一起桐树毁坏纠纷事件。

1667979316532213.png

西陌司法所

微信图片_2022110915230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9152308.jpg

  本周,西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及社区服务,要求矫正对象要将疫情防控与矫正改造相并重,严格矫正纪律,争取重塑新生。

永乐司法所

1667979518532060.jpg

  近期远程视频会见因疫情原因推迟,本周,永乐司法所及时通知家属进行会见,会见当天永乐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消毒工作,做好登记,提前调试好会见设备,成功完成此次视频会见。

东垆司法所

1667979544865063.jpg

  为加强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东垆司法所第一时间组织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汇报疫情期间情况。通过矫正对象主动汇报个人生活情况,查验app签到点名情况,动态监督社区矫正对象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县防疫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确保不发生因人员管控不力产生风险隐患,做到疫情防控与矫正监管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