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百日行动】姐弟争吵生矛盾 民警耐心化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1 18:59

  运城长安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促和谐,全面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消除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近日,北张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姐弟因户口本登记产生的矛盾纠纷。

1664420392198228.png

  9月14日,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中,对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情况进行统计过程中,发现有一家居民正在争吵,经了解,姐姐因结婚进行转户口登记,弟弟不给户口本,进而发生的争吵。因该纠纷为家庭内部矛盾,为避免亲人彼此产生嫌隙,民警将群众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自“一标三实” 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北张派出所对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实有单位和从业人员信息进行采集工作。采集同时,深入社区、群众,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大力宣传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治安管理法律法规,为开展采集工作创造良好的基础,并取得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