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六十天冲刺攻坚】以高效执行兑现司法公正、守护民心民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吕晓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绛县人民法院以“大干60天,质效攻坚勇争先”行动为契机,于11月15日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以此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和现实检验。

1668757261542535.png

  早8时,新绛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早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集中执行行动负责人对本次行动的目标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着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横桥乡孙家院村,执行干警经多方问询、打听,找到被执行人,在与其耐心沟通案件执行情况并讲清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当下承诺将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早日履行判决内容。执行干警趁热打铁,当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传票要求其于翌日至法院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古交镇南苏村,因被执行人不在家,执行干警在与其亲属沟通了解被执行人基本情况后,向其家属说明情况并送达传票,要求其家属劝说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判决。

1668757304560763.png1668757365532602.png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新绛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15人、法警4人、警车3辆,共传唤被执行人9人,拘传1人,执行到位金额15万余元,13件涉民生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集中执行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了让每一份生效判决不打折扣地兑现、让每一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新绛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全力查找执行线索、不断优化执行方案、全面提升执行效果,凝心聚力破解执行难,矢志不移完成执行攻坚任务,以优异的执行效能打通法院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