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此处“无声”胜有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0 10: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无声者发声、维护聋哑人群体的合法权益是法治社会发展、进步的基本要求。近日,河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纸上对话”的贴心方式,帮助一名聋哑人成功立案,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210105845.png

微信图片_20230210105849.jpg

  当天下午,当事人孙某来到河津市人民法院进行立案,在经过安检室时,值勤法警了解到孙某是聋哑人,立即报告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张建国,张队长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便派专门法警进行接待。法警带领孙某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窗口,负责立案登记的杨春荣法官了解情况后,随即拿出纸和笔,示意当事人可以通过“纸上对话” 的方式来沟通。经过一番耐心的纸笔往来,杨法官终于了解清楚孙某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最终在杨法官的引导下,当事人孙某拟写好起诉状,便民服务区工作人员免费帮其进行打印。期间,由于孙某不清楚被告的身份信息,杨法官还申请了专用警车,与诉服中心工作人员梁晓霞共同陪当事人到政务大厅进行查询。在所有材料准备齐全后,诉服中心工作人员优先安排孙某在立案窗口的绿色通道办理立案手续,整个立案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立案成功后,杨春荣法官还主动联系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帮助孙某获取法律援助。孙某对法院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微信图片_20230210105857.jpg

微信图片_20230210105901.jpg

  沟通有限,服务无限。近年来,河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司法为民、人文关怀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