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寥寥数语满是感激之情,看执行背后的故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近年来,运城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职能,以办实事的举措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惠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此,运城中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讲述运城法院努力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的身边故事,生动展示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做法、新成效、新经验。

温情调解化纠纷,感谢信里显真情

1678758554189271.jpg 1678758580724826.jpg

  “王法官努力促成我们达成和解,使我的企业能继续经营下去,真是太感谢了!”近日,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合伙合同纠纷案件,收到双方当事人同时写来的感谢信。

  据悉,被执行人李某经营一家饭店,因受疫情影响效益不佳,无法及时归还申请人张某的款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找准矛盾焦点,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李某当场给付案款6000元,承诺其余款项分期支付。

  盐湖区人民法院将严格按照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继续把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于公正、高效、廉洁执行中,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绿色通道强执行,全心助力解“企”忧

1678758685513324.png 1678758715854349.jpg

  2023年3月6日,运城市绛县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人民法院为人民,强制执行解民忧”的锦旗送到运城市垣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夏萍法官手里,对执行干警不辞辛劳、依法执行表示感谢。

  申请执行人绛县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共计向被执行人裴某某交付128.56吨无烟煤,但裴某某一直未交付货款,双方沟通无果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裴某某诉至垣曲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该公司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申请后,垣曲县人民法院即刻开启“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局第一时间查封了裴某某存放于垣曲县解峪乡一公司院内的128.56吨无烟煤,之后承办法官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垣曲县某钙业加工厂,该厂同意以市场价购进涉案无烟煤。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裴某某拖欠村民薪水,数位村民情绪激动阻拦工作开展,经执行人员耐心解释,村民们愿意另行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经过一天努力,执行人员最终把全部涉案财物运送到位并结算完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人真诚地说:“谢谢你们法官,如果不是你们不辞劳苦,一鼓作气,我们公司的经济损失可能就无法挽回了,我打心眼里感激你们”。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垣曲县人民法院干警正以切切实实的行动践行着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司法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