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治理服务中心里有了检察监督办公室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01

  运城长安网讯讯(通讯员 王康燕)近日,绛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在平安绛县治理服务中心设立了检察监督办公室。

1679626997286787.jpg

  绛县人民检察院是全市首家入驻治理服务中心的基层检察院。平安绛县治理服务中心是绛县县委政法委整合政法各单位和信访局的优势资源建立的,包括诉讼服务(诉前调解、绛山法庭、法律监督办公室、心理服务、网格管理服务、信访接待服务、社区矫正服务、综合行政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八方面工作,统称“八柱”工作,旨在实现一平台受理、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解决的矛盾化解机制,把矛盾多元调处机制落实到每个案件的办理中,让矛盾化解更高效,问题解决更及时。

1679626997853555.jpg

  绛县人民检察院在认真落实好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其他部门工作的交流,探索出公益诉讼工作与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的信息共享,在网格管理员摸排的线索中筛选有价值的公益诉讼线索,拓宽了公益诉讼线索的发现路径;探索出行政检察工作与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的对接,加强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及时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参与平安绛县的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