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悉心化解家事纠纷 弥合亲情裂缝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吕晓蕊)“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团队成功化解了两起因继承引发的纠纷,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弘扬了优良家风。

  王某与蔡某系再婚,蔡某婚前育有三个子女,且均已成年。2022年,蔡某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王某与蔡某的三个子女因房屋继承和死亡赔偿金分割发生矛盾,向新绛县人民法院提起法定继承纠纷和共有物分割纠纷诉讼。新绛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团队的调解员薛学诗在收到案件后,发现这两起纠纷实质属于同一个矛盾,可以合并调解。调解员积极与原被告双方联系,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仔细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点。在沟通交流中,调解员发现双方的矛盾并不尖锐,且双方都有和好的意愿,通过一番悉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一起家事纠纷就此圆满化解。

  家事纠纷虽然琐碎,但背后折射出的是世间百态,是人情冷暖。这两起案件的化解,有效弥合了亲情裂缝,守护了家庭和睦安定。新绛县人民法院一直以来不断更新家事审判理念,坚持以调解服务为主线,在化解矛盾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让诉讼有力量的同时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