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省委政法委举办“老政法人讲传统”和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59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8月3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举办“老政法人讲传统”和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省公安厅退休老干部陈安根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任飞作报告,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主持报告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龚景华、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邓彩彪出席活动。省委政法委机关、省护路中心、省综治中心及省法学会机关在编在职人员参加会议。

1.jpg

  报告会上,83岁的陈安根同志以《岁月流长 初心不改》为题,讲述自己从“老陈”到“陈老”,在政法战线兢兢业业工作43年,当过农民,当过扶贫工作队长,也作为公安部专案组成员侦破过重点案件,同时和爱人携手走过金婚,形成了忠厚明理的家教家风,设立了公安民警子女读书奖,退休后继续在公安战线发挥余热的事迹。任飞同志以《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讲述自己从“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把实验室、实验台作为自己的主阵地、主战场,忠诚履行新时代刑事技术警察的光荣使命,完成了一次次实验测试和课题攻关,多项科研成果在全国推广发布,获得了“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称号的事迹。

2.jpg

  马俊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铸魂扬威的重要手段,是宣传展示政法队伍形象的主题曲和正气歌。陈安根、任飞两名同志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事业作为一生的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用一件件小事勾勒出新时代山西政法英模画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忘我的奋斗拼搏,为广大政法干警树立了光辉典范。

  马俊强调,一要引深英模教育。坚持把学习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持续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全省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进一步加大对英模典型的学习宣传,大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社会氛围。二要赓续优良传统。坚持把老政法人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长期继续和弘扬下去,赓续传承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和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崇高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三要汲取精神力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激情斗志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3.jpg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政法英模对党忠诚之心、为民赤子之心、敢于担当之心、开拓创新之心,传承“老政法人”优良传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激情斗志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