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在山西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09:11

  8月29日至9月3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带队的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在我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专项调研。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商黎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洪山,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冯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太原召开工作座谈会,商黎光就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提升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工作整体水平等情况作了汇报。万春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表示肯定,对我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积极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探索开展“小切口”立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提炼山西在全面依法治省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借鉴可参考的“山西经验”、工作样本。他要求,山西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领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赴省检察院和忻州市、吕梁市、临汾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就我省派驻公安检察工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和人口小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

头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