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郑连生在阳泉市调研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08 09:45

1694137596277860.jpg

  9月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在阳泉市调研平安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1694137617160349.jpg

  郑连生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统筹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枫桥式”人民法院,深入矛盾纠纷第一线,听民声、知民意,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强化诉源治理,创新“巡回审判+联动调解”方式,更好实现案结事了。要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保百姓平安、促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径,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