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省扫黑办召开2023年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省级督导动员会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15 16:12

  9月12日,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苗伟主持召开2023年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省级督导动员会,就做好此次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695111245665895.jpg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督导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力武器。各督导组要把这次督导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讲求方式,严明纪律,圆满完成督导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紧紧围绕2023年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重点对宣传发动、线索核查、案件办理、逃犯追捕、“打伞破网”、“黑财”处置、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安置帮教等开展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督导方式,找问题、察症结、促整改,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各项工作开展的实际状况以及存在的短板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督促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在督导中要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切实掌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地方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推动全省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重点地区整改提升等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此次省级督导派出由5名厅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全省11个市和9家省直行业监管部门进行督导,为期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