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郑连生主持召开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协调会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3 16:58

  10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协调会,研究形势、分析原因,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连生强调,要转变观念,准确把握未成年人成长发展规律和违法犯罪特点,提升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要聚焦需求,认真梳理突出问题,科学制定“路径图”,全链条开展预防、管理、处置、善后和机制建设。要创新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从方法手段、实施途径、依托主体等方面找出破题之策,扎实做好前端预防。要见人见底,对典型案件开展起底倒查,深入剖析思想、监管、家庭、社会等方面深层次原因。要根上发力,直击病灶,聚焦问题开展整治整改,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健全体系,完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群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外部要求和刚性规定转化为责任主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探索,坚持历史、全面、辩证的观点,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模式中汲取经验,塑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全新理念、全新思路、全新机制。要彰显效果,让每个未成年人都能在法治、公开、平等的社会秩序中得到保护、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