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深化“三项建设” 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27 09:00

  10月23日,信访工作“三项建设”推进会在长治市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成林主持会议。

  郑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信访接待场所标准化、信访流程规范化、信访事项信息化“三项建设”,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受理办理、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矛盾、规范信访秩序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分组赴潞州区、上党区、屯留区、潞城区、襄垣县、武乡县有关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现场观摩,长治市县乡村四级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局长,部分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局长,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及长治市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