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永济市栲栳镇正阳村第四网格长郭献民的一线网格日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3-05 16:04

图片2.png

  郭献民是栲栳镇正阳村第四网格长,在2020年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行动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我就是个国家政策的小喇叭”,说起防疫工作中干的最多的事,他这么说道。每天早起,他骑着电动车去村里的广播站,三四分钟的路程却总得走上二十多分钟,一路上他走走停停,“戴口罩”、“不要乱跑”、“不要扎堆”,每个都要喊上好几遍,然后才打开广播室的门,开始一天三四次的广播。

  “我就是个值班执勤的替补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郭献民的分工是村里宣传、消毒、排查等工作,一到换班和吃饭时间,他就在村口的值班点守着,有时候执勤的志愿者来迟了,他就先顶上;到了饭点,他又主动替值班人员的班,等别人吃完饭自己再回去吃饭。“给村里消完毒了顺便开着电动车去村口转一圈”,一个简单的“顺便”,概括了从西到东4里路的距离,概括了每天多出的四个小时值班时间。“我们多做一些,年轻党员就能跟着也能动起来,我这个替补兵就没白当。”

图片3.png

  “我就是个村里的勤务员”,开着电动车喷消毒水的是他,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的是他,前前后后帮隔离户买菜买面的是他。“上面怎么安排咱们就怎么做,一定要按程序来,这是要命的事情,绝不能有一点马虎”。有些村民不理解,觉得永济没有,村里也不会有,他见一次聚集的人群劝一次。“哪怕咱们个人多跑两趟,只要不耽误了防疫的事,我这个勤务员就算合格”。

  不是不怕病毒,是党员的信仰让他勇往直前;不是不怕麻烦,是网格长的担当让他不辞辛劳。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