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柴胜康:咱是党员就得当先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0 09:13

1583803082224213.jpg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王俊晰)在家中,他是妻儿的主心骨;在村里,他是人人称赞的村委主任;在疫情面前,他是有责任担当的党员干部。他就是盐湖区安邑办南街村,48岁的村委主任柴胜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党员的柴胜康与其他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村里40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先锋队,并带领网格长、网格员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不仅主动参与村里组织的捐款,还额外向运城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一万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00310091424.jpg

  “一万元对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他一次性捐了这么多钱,家人是否有怨言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前去对他进行采访。经过一番交谈后,记者了解到,柴胜康现在主营钢材生意,受疫情影响,生意也有着不小的损失。当记者问到“您的生意损失这么多,还一次性捐了一万元,妻子有没有怨言?”,他坚定且自豪的说道:“没有!我的爱人和闺女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咱是党员就得做先锋,大家伙都瞧着呢,咱要以身作则。我还叮嘱我闺女也要积极捐款,希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在村里进行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摸排工作中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

  “刚开始实行封闭管理的时候,大多数村民都特别不理解,说没去过武汉也没发热为啥还不让出,我们劝说的多了,有的村民急脾气一上来这说话口气肯定就不好听了,咱听着心里也委屈也难受。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反复、耐心的劝导,将疫情的严重性告诉大家,争取得到村民的支持配合。经过反复宣传和讲解后,大家在思想上也开始重视起来,有的村民甚至主动加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柴胜康欣慰的说。

  采访期间,柴胜康的电话信息一直未停,不时有网格长将防疫工作信息发送给他。记者也在采访中深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繁忙和琐碎,也正是有了这千千万万的向柴胜康一样的普通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才有了我们“大家”的幸福和平安。

  采访即将结束时,柴胜康也在准备开始每日巡逻工作,不善言辞的他再次告诉记者:疫情不散,我们不撤,党员先锋队一定会坚持到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