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永济市城西街道柳园社区第六网格--荆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52

运城长安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永济市城西街道柳园社区网格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勇敢的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柳园社区网格员在杜林燕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张贴宣传标语、上门发放并讲解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正确防疫知识,倡导亲友不信谣不传谣。

1583808847848181.jpg

  还主动要求配合社区对辖区内的14个小区6000多户居民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挨家挨户摸排登记,询问情况,掌握人员的动态信息,同时还引导居民进行居家自我隔离,减少出行,特殊情况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访亲拜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还用微信、网络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督促物业加大楼院保洁消杀力度。

  对排查出的武汉返永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我负责与王涛一家的联络、服务、辅导。卫生员对他们上门进行消毒、定期检测体温,以及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对于排查出省内、省外的也要居家隔离,不得出行,定期量体温,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买菜或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清除垃圾,虽然很累,但只要是党和政府需要我就觉得值得。只要是居民需要,我就觉得满足。

  工作真是辛苦,但有些事情更让人添堵。我负责两个小区的门卫监管和督查,对小区的居民进行出入登记,特别对外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有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说些难听的话,还有个别居民甚至要直接闯门卫,争执好长时间,我只能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使他们想得通。战胜疫情靠的是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靠的是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靠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工作。

  这些天来,为了战胜疫情我做了很多事情,付出了很多,跑断了腿,磨薄了嘴,眼看着即将战胜疫情,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