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王飞燕:“三心”服务 履职尽责真心换真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56

  一张嘴一双腿,穿梭大街小巷;一个人一网格,服务辖区百姓。如果说网格管理是群众生产生活的“定心丸”,网格员就是群众幸福日子的“摆渡人”。垣曲县历山镇神后村网格员王飞燕在工作中,用心知民,贴心暖民,诚心乐民,做到“三心”解民忧,服务零距离。

  村民董大爷两口,一个是一级残疾,一个是三级残疾,孩子们在外务工。王飞燕有事没事,都要到他家看一看。

  王飞燕的举动,让董大爷十分感激:“每天过来看我,问长问短,问我吃了没有,吃好了没有,还有啥困难,有啥需要解决的。要不是她的护理和帮助,我就活不成这个样子。飞燕天天过来,给我打扫卫生,有时候还洗洗……”

  贴心暖民服务群众全方位,困点难点急心切。神后村的重点区域和人群始终是王飞燕关注的焦点。入组摸排村情实况,进巷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入户解决邻里矛盾纠纷。王飞燕以服务凝聚人心,积极同网格辅助员加强协作配合,点对点、面对面,在矛盾调节、信息调查、服务管理、法治宣传、风险排查等方面都取得了提质实效。在王飞燕的影响带动下,历山镇神后村的10名网格辅助员们工作不分内外、时间不分早晚,网格越织越密,网格管理越来越完善。

  历山镇神后村村委会副主任石建东:“王飞燕同志在工作中非常积极,来得是最早,下班下得是最迟,经常在村里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有事儿找飞燕”已经成为神后村民们的口头禅。王飞燕如同一把“梭子”,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穿梭在村组之间,编织着民生幸福之网,有力地推动了神后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历山镇神后村网格员王飞燕:“我觉得网格工作是非常光荣的,老百姓的每一个问候和每一个笑脸,我觉得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的努力,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党的好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