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谷清村网格员贾聪聪:小小网格员,心连千万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0 15: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贾聪聪是后宫乡谷清村的一名村委,也是一名农村专职网格员。实时掌握辖区内的居民信息、主动化解群众邻里矛盾、排查处置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做到了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付出了辛劳汗水、时间精力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疫情期间的卫生员

  谷清村是由下院、汾村、刘家村三个村合并而成。在全员核酸工作开展以来,贾聪聪能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投身于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每一次全员核酸就要扫码将近一千人,从着手准备到核酸结束一站就是三、四个钟头。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年人录入身份信息、向居民讲解防疫政策,为独居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等。在疫情工作面前,她选择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

民生政策的宣传员

微信图片_20230110150732.png

  每一次在政策宣传中,她首先都会要求自己吃透政策精神和细则。近日,反养老保险诈骗宣传、医保征缴工作已成为村里的工作。谷清村的全职网格员贾聪聪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给村民详细介绍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她讲到,自己愿意将这份民生政策宣传到身边的每一位村民,并带动身边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政策宣传工作中来,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做好党的“传声筒”。

安全隐患的排查员

微信图片_20230110150737.png

  她充分发扬“铁脚板”的精神品质,不辞辛劳地穿行在每一个需要排查的地方,认真细致地巡查,消除一切不和谐、不安全因素,坚定维护着平安稳定的辖区环境。谷清村结合实际情况,同支村委、网格员,向群众宣传平安取暖、安全燃煤、环保用煤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群众使用清洁煤取暖,提醒大家注意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煤气泄漏......日常巡查时,她发现很多村民家门口存在秸秆堆砌的现象,挤占公共空间不说,还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经过和村委、村民及时沟通,告知行为的危险性,要求及时挪走并教导村民按规范摆放。同时,村里的网格员主动穿起荧光背心、骑着电动车同村里的巡逻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网格辖区的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30110150727.png

  自她担任专职网格员以来,坚持每日巡查,穿梭于街道走访入户、地毯式排查、精细化服务,上报网格事件1000多件,实时掌握网格区域内“人、情、地、物、事、组织”的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为加强网格系统基础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网格信息,她放弃午休、假期,一次次深入居民家中,完成网格内平安建设信息资料,对网格内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对网格区域内往来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今年以来,后宫乡建立“周通报”、“月督办”机制,强化网格报事能力,推动解决群众问题,提升辖区社会治理防控质效。13名网格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管理、用情服务、用爱温暖,用坚持换取居民的理解,用恒心换取居民的支持,用真心换取居民的真情,绽放着属于网格员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