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桐城镇姚村网格员景朝锋:群众身边的网格调解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4 16:57

  景朝锋,男,从事村级工作10余年,现任闻喜县桐城镇姚村网格员。2021年3月担任网格员至今,共化解了各类难点矛盾纠纷10余起,处理和报告村中事务几百起,使走街串巷的网格员发挥出自身优势,成为邻里之间的“调解员”。

01.jpg

  有人说最难调解的就是老百姓的矛盾,因为他们的法律意识淡薄,而且容易认死理,但从景朝锋接手的几件事情看,只要运用调解的方法得当,也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他擅长的调解方法就是让当事人换位思考,相互了解矛盾纠纷的主要焦点,进行耐心讲解。他经常讲的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让大家在相互理解当中达成一致。在一次巡查过程中,姚村居民王某与李某因电动车发生碰撞引起赔偿纠纷,因王某是主错方,但家里条件比较困难,被撞人李某要求其赔偿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共计2万元。景朝锋通过了解情况进行分析,让双方互换角度互相考虑。最后以6000元的赔偿达成双方的和解。通过这些事件,景朝峰发现只要用心去解决问题,就能够做好调解工作,就能够为人民群众调解矛盾纠纷,他的内心也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02.png

  “作为村里的网格员,我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人民群众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和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完善自己”,景朝锋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