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万荣县 > 队伍建设 >

万荣县司法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25 17: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潘戈)11月4日下午,万荣县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县委有关学习宣传贯彻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全党全国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强化宣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领会和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领会和把握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领会和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准确领会和把握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举措,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统筹谋划,把握精髓,努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工夫。要聚焦法治万荣建设,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聚焦平安万荣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高素质队伍;聚焦学深悟透笃行,着力提升学习成效。三要用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担负起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