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万荣县 > 队伍建设 >

万荣县公安局启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曙 | 发布时间: 2020-12-25 09:35

  12月23日,《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即将五周年之际,万荣县公安局组织牵头,教育局配合参与,在万荣县示范中学启动普及反恐常识、强化反恐意识、提高反恐能力主题宣传周活动。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大队长李建波、县公安局副局长赵玉红、示范中学校长黄自强、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柴李军出席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玉红就《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普法主题宣传做重要讲话,总结了反恐法颁布以来该县的反恐总体工作,部署了今后反恐防恐的重点措施,特别对校园反恐防范提出重要建议,切实强化推进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坚守“孩子的生命比一切都重要”的底线,家校共建,警校联防,全民参与,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保驾护航。

  现场还组织师生们参观了反恐普法宣传展板,向同学们展示了多种防暴警用装备,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并特别邀请市局反恐支队专家团队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兴致勃勃,不断提问:“这个装备是干什么的,那个装备是怎么用的”。最后巡特警大队民警还为师生们模拟了一场“校外闲杂人员强行入园极端暴力事件”的实战演练,演练环节衔接有序,反应敏捷,场面逼真,围观的老师和孩子们连连叫好,同时也更真切得感受到到反恐防暴的重要性。

  随着《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主题宣传在该县校园的启动,下一步宣传活动将继续深入到广大居民,各企事业单位, 切实形成人人反恐、人人识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608860208404000.jpg1608860212712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