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政法风采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监管民警白随华先进事迹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鑫 |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47

运城长安网讯  白随华,男,中共党员,59岁,一级警督,闻喜县桐城镇人,现任闻喜县拘留所民警。


1585295330957621.jpg  

  1月30日大年初六,白随华刚值完班准备回家轮休时,所内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部门指示:即时启动战时工作纪律,监所执行封闭式管理。作为一名从警40余年的共产党员,白随华主动请缨,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履行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职责,积极请战,自愿参与第一批监管民警驻所工作。于是,没顾得上跟老伴打声招呼,就准时进入了工作岗位,开始封闭式管理工作模式。家里的事小,单位的事大,防控疫情更是目前头等大事,家里的事就只能让位了。他将对老伴的愧疚化作工作动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量。

1585295362960688.jpg

  在组织在押人员防控疫情工作方面,白随华根据所里的安排,坚持每天一次对在押人员生活区、所内公共区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在押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全方位监控。同时对进出监区的民警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坚决将疫情阻击在监区外。

  连轴转的勤务模式对监所全体民警都是一个挑战,不仅延长了民警的在岗时间,也大大增加了民警的工作量。白随华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年龄偏大,而且身体不好,患有心血管慢性病,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曾经也是一名军人,他的信念就是组织需要干什么,就干什么,从不叫苦叫累,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1585295383995321.jpg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他对自己的定位,也是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监所民警的真实写照,正是他们监所民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负重砥砺前行,才确保了监所的安全。监所民警虽在大墙内坚守,但他们同样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