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平安夏县 >

坚守是夏县公安民警不变的初心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43

  端午期间,夏县公安局裴介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有力维护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6月12日11时许,裴介镇姚村政府工程污水处理厂在施工时,姚村五组村民卫某为给自家预留足够的田间路,要求施工方拓宽路面后遭到拒绝,一气之下阻挠了工地正常施工,双方僵持不下。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平复双方燥热的心态,经民警2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和教育,卫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配合调解,最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对于卫某的耕地路面问题上报村委和镇政府予以解决。此举保障了政府工程和群众利益两不误。

  13日凌晨2时许,裴介镇裴介村的解某因婚内感情问题将妻子冯某致伤,该所民警处警时,解某和冯某均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极其后悔,且冯某不愿追究解某责任,但双方因此事碍于面子互相无法沟通。民警了解情况后,本着化解矛盾原则,对解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彻夜对双方做思想工作,帮助夫妻重新建立信任和感情。经过民警对两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劝解,夫妻相互道歉、坦诚自己的错误,并对今后小家庭的建设做出真诚的承诺,6时许,解某带着妻子冯某恩爱离开。在夏县公安局,还有许多像裴介派出所一样昼夜奋战在岗位上的公安民辅警,他们用执着和坚守维护着辖区的平安。

  夏县公安在日常工作中本着“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的宗旨,积极研究新形势下矛盾纠纷新变化,坚持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