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老骥伏枥 志在战“役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13

运城长安网讯    夏县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后,年迈七旬城北社区党总支书记、网格长陆峰坐不住了,他离开了小家走进了大家,拖着双腿畏寒的老毛病,肠胃腹胀天天吃药的身体坚决的投身到了抗“疫”战“疫”第一线。

1583115490874343.png

  他利用手提喇叭自编:1、防疫内容;2、党员群众动员令;3、温馨提示小科普等;六次更新内容,骑着电动车在辖区的32个小区每天转一遍,使居民的防疫抗疫战疫的意识明显提高,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的力量明显增强。

  他每到一个值班点,给值班人员详细解读“不走动,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的内涵;他深入到每个值班点为值班人员和志愿者送口罩,送温暖,并提出严格要求。

  他每天一次深入到辖区内“四包一”人员和居家观察者所在小区,送去温暖的话语,衷心的祝福,让他们配合工作安心居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他每天早上七点就骑着电动车出发了,晚上九点还回不到家。年迈七旬的他,每到家才知道脚脖子肿了,袜子脱不下,胃在翻江倒海。十多天了,他到家的常规动作就是接过老伴递来的洗脚水泡脚消肿,接过儿子递来的暖水袋暖胃。这就是老干部的精神风貌,从他身上彰显了老骥伏枥,志在战“疫”的老党员、老干部的精神风貌。(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