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25

运城长安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东社区十一网格长王群岗,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1583116442115912.png

  一、 做好宣传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他通过发送短信、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防控期间共计发放倡议书150余份,入户宣传90余次,张贴公告30份,悬挂横幅标语15条,提高了居民防范意识,做到小区宣传全覆盖。

  二、群防群治、齐心协力防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他组织10条巷115户居民,在小区入口设立了防控点。轮流值班,实行巷长负责制,每班值班人员4人,3个小时轮换,晚上10点巷与巷交接;他自己每天坚持24小时值班,并不定期巡逻,查值班,防止突发事件,他和4名居民每天早晚两次对小区大道小巷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对垃圾桶等病毒传播重点部位全面消杀、不留死角,针对本组居民多、人员复杂的情况,他组织人员多次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每日随访、送药上门、耐心疏导,及时为上级部门提供疫情信息。

  疫情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像他一样千千万万的一线网格员仍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直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