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1:13

运城长安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大里乡北大里村网格长丁小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网格长的使命和担当。

1583119116320355.png

  接到村委紧急疫情防控通知后,丁小狮立刻组织对村里六个次路口,一个主路口设卡,他和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轮流在设卡点执勤。他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在村里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排查摸底、消毒、特殊时期群众的情绪安抚工作、来村探亲人员的劝返等工作。

  2月6日上午,由他带队在村主路口执勤,有一名外村村民骑电动车准备进我村看望亲戚,经他耐心劝导后,这位村民表示理解,原路返回。

  2月10日下午,从外村过来一位二十来岁的女孩给他爷爷送野菜。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让陌生人进村,他主动帮忙把野菜送到她爷爷的家里。

  2月16日,村张海明葬母,为坚决落实疫情期间禁止一切红白事大操大办的有关规定。他就立刻到他家对事主讲解了防控疫情的有关规定。事主表示理解,葬礼当天,没有请乐队,没有请一名厨师,葬礼一切从简。

  丁小狮说:“作为一名网格长,当国家有难时,就应该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