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网格长在行动!织紧织密综治网 防控疫情无死角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24

  运城长安网讯  新冠病毒爆发后,夏县瑶峰镇组织全镇54名网格长当好“排查员”“ 宣传员”“检查员”“ 防护员”,冲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这场战“疫”中,该镇的网格长们展示出无畏的勇气,必胜的决心,坚守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在千家万户前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张文听是赤峪村网格长,他义务把守村口,做登记、量体温、问去向、搞消毒。他自发在村里做宣传,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情,科学防护。他对聚集、外出人员劝导教育,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染源。他为疑似病例送医、送隔离,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解全武是解村的网格长,从正月初一开始,他每天都在村口执勤,他为外出的村民测体温、消毒,他管控一位密切接触者。经过多次劝说,该村民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表示安心在家隔离。他实施逐户摸排、重点隔离、强化宣传各项举措,得到了全村的支持响应。

  康耀峰是周村的网格长,他舍小家、顾大家,他在返乡人员门口张贴“此户有外省返乡人员,请勿串门走动”的警示语。针对返乡人员不理解,情绪反应大,他用良好的态度、温暖的笑容与他们进行沟通,消除了返乡人员的顾虑,他为村里织起了严密的防护墙,赢得了村民的信赖。

  张云峰作为瑶峰镇秦寺后村的网格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自觉冲刺到抗疫一线去,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牺牲休息时间,自觉配合支部书记搞好宣传工作,义务为全村消毒、张贴宣传材料等,通过广播、宣传车,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宣传到位。他自愿加入志愿值班人员,一天24小时奋战在疫情一线,保护村民健康,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健康送给村民。他带领干部们对村里实行地毯式追踪,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他带领村广大干部在寒风中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的行动,感染了全村群众,他们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疫情还没有结束,张云峰说:“相信防控有党的领导,战疫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早日战胜疫情,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随时为党人民群众牺牲一切”。

  党组织有号召,党员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带头。牛更义是文德村的一名网格长,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他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主动请战,按村里统一部署安排,对所负责的网格片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对过往行人进行耐心的宣传和体温测量,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为稳定全村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积极响应政府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命令,做好自已和家人的防护,同时对身边的亲友进行政策宣传;他参与重点区域消毒杀菌、重点部位红袖标巡逻、居家人员的观察登记等,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说,“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他每一次与外地返乡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但他从不畏惧,耐心给他们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赢得了村民们发自内心的信任与支持。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党员的先锋本色,彰显了网格员的担当奉献精神,是基层抗疫美丽的“逆行者”。

  新型冠状肺炎的发生猝不及防,疫情防控迫在眉睫,李成山是下北师村的一名网格员,身先士卒站在了下北师村唯一能让通行的主街口,他对年前打工归来人员进行核查,防护重点,决不漏掉一丝一毫。 从疫情防控开始,已经有二十八天没有在家休息。大家问他累不累,他说:“确实有点累,但疫情的危急,百姓的安康,就是再站一个28天,两个28天,我信心百倍。疫情一日不除,防控一刻不松。不除疫情,决不退缩!”与此同时,李成山还将自己的车放在村口,随时为村民义务服务。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李成山以榜样的力量作指引,冲在一线,做出表率。他自带光芒,冲锋陷阵,牺牲"小我",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自己的"大爱"。

  刘永祥不仅是小侯村的网格长,还是小候村支部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同时也是瑶峰镇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管理办公室主任。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向村民宣传、劝导、教育,告诉他们隔离不是隔爱,病毒终会被消灭,一些不把疫情当回事的村民也都带上了口罩。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刘永祥带领干部们对村里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宣传入人心,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虽然经过前段时间大量的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这几天天气晴好,不少村民开始放松警惕,出门走动,刘永祥和村干部们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劝导力度。为了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他和村干部们除了白天要入户宣传,晚上也要到路上进行巡逻劝导,做好信息统计报送。他说,“尽管有些辛苦,只要我们大家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凡中彰显伟大, 细微处蕴藏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刘永祥既是网格员,又是宣传员、战斗员。他用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打动小侯村的每一个人,温暖了整个村落,获得了村民们的赞许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