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25 09:04

  9月18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提高。要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把做好结合文章贯穿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促进主题教育与审判工作现代化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不断引领审判理念转变,全方位服务好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聚焦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司法调研工作做细做实,推动更多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落地落实。

  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扎实。要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周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分管领域和庭室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严明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套路化、表面化。要营造浓厚氛围,找准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引导广大干警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在运城市两级法院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