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杜峰彦深入夏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17 17:15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7日,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彦一行四人,深入夏县调研督导涉法涉诉信访“百日攻坚”和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情况。夏县县委副书记李雷、县法院院长荆世星、县检察院检察长席常国等参加调研。


1592385606494262.png


  调研汇报会上,县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涉法涉诉信访“百日攻坚”活动中相关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改变定性的案件办理情况。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案件办理给予了政策指导。


1592385697491617.png


  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杜峰彦对前一阶段夏县的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政法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经济发展面临很大压力。政法单位要按照省委政法委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40条的要求,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主动作为,做的更多一些。对涉企案件,不能简单化处理,要善于从大势大局出发,在法律准许的范围内,多想一些办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注重办案的社会效果。

二要认真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要吃透业务,注重办案质量;化解案件要有效率,不能推托;工作态度要好,通过耐心的说服教育做好信访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气顺;要充分运用好司法救助政策,符合条件的要通过司法救助促进案件化解。

三要扎实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在问题揭摆、典型案例、理念转变三方面下功夫。在问题揭摆方面,要人人查摆,列出清单,逐一整改;在典型案例查办方面,要重点查办一批反面典型案例,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在理念转变方面,政法领导干部和基层一线办案民警都要着力从思想上、认识上转变办案理念,通过活动开展,树牢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六大理念”。

四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上下左右协调、沟通,为政法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1592385749425575.png


李雷在发言中表示,对“百日攻坚”活动中涉及到夏县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要按照质量高、效率高、服务好的要求,从流程上尽快结案,在司法救助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扫黑除恶12337平台上的案件,一定要按期办理,回复一定要人性化,全面详细,引导到位。要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加大打伞破网力度。政法单位办案人员一定要把业务吃透,既要懂业务,又要有实践。要端正政法工作摆位,多一些服务企业的实招。要围绕专项整治活动的四个方面,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实效。(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