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文华到盐湖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40

  刘文华在盐湖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文华.jpg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到盐湖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文华先后来到盐湖区安邑街道北街村委会、东城街道金鑫社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红线,增强村(社区)组织动员能力,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机制建设,激发基层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寓治理于服务,做好矛盾纠纷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刘文华强调,要在排查管控上更加严密有力,全面落实“四方”责任,整合调动党员干部、民警、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四种力量”,落实好疫苗接种、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措施,强化返运人员管控,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在盐湖区安邑街道办事处,刘文华实地察看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后指出,综治中心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提高乡镇(街道)行政执行、为民服务、议事协商、应急管理、平安建设等能力,扎实推进市政市容管理、物业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社会组织培育引导等工作,着力构建自治、法治与德治“三治融合”的治理体系。要提升智慧治理水平,整合数据资源,拓展应用场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市综治中心,刘文华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他强调,要聚焦解决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切实抓好“一中心多平台”建设、“一体化流程再造”等,不断完善细节、丰富功能,充实服务管理模块,确保实用、管用、有用。(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