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严谨严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45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严谨严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丁小强.jpg

  9月13日,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清醒,以严谨、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维护好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乔登州、崔元斌、董旭光、刁海鹏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检点,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重点场所和人群,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要做到总体协调,分兵把守,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守好机场、火车站等交通站场入运关口,切实加强冷链物流全流程、全链条总仓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紧扣、精准有效、不出纰漏,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要持续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监管,从严从紧抓好院感防控,认真做好人员聚集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定期消毒等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倡导、努力做到公众应种尽种、应种必种新冠疫苗,切实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要全力做好“两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组成专班督促防控责任落实,切实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一有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处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