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对新入职青年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9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新入职青年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培鸿参加并讲话,政治部主任邓炳瑞主持会议,8名新入职青年干部参加。

谈话.jpg

  李培鸿对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党内重要规章和与本职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

  李培鸿要求,一要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政法委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要明确主责主业,作为政法机关的一员,要着力保民安、纾民怨、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二要善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工作学习中,要明确学习对象,善于从身边优秀同事中和书本、文件、材料里汲取进步的养分;要明确学习内容,找准切入点,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学思路学方法;要明确学习目标,达到“张起嘴能说、提起笔能写、拿起活能干”的标准,以工作成绩为标尺检验学习成果。三要重实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梦想变成现实的途径惟有实干。要从小事做起,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去总结经验和教训,才能有所收获,提高工作能力;要存敬畏之心,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静心、细心、耐心”的良好状态,确保少出错、不出错,懂得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不因小失大;要能吃苦耐劳,在工作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以敢闯敢拼的朝气正视困难,扎扎实实、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四要讲修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先决条件,是一切事业的基础,只有锤炼自身,才能让事业不断前行,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严以律己,做到“慎独、慎微”,从细微处自律言行,学会独处、学会思考;要内心向善,做到善良、谦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和睦相处、团结向上;要胸怀格局,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练就才能、提升境界,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实现长远目标与做好当前工作统一起来。

  会议宣读了新入职青年干部工作岗位安排,新入职的8名青年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严守纪律规矩,为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