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5:03

  丁小强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11日,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王立刚、陈杰、乔登州、李晓武、董旭光、赵晔、金岩、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刁海鹏参加。

  对做好下一步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丁小强强调,要抓好退水期防汛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强地质灾害的防范和应对,认真开展尾矿库巡查排险,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损毁工程的修复加固,加快做好受损公路、桥梁、铁路等交通设施的抢修加固,加大公路、铁路沿线日常巡查力度,全力保障道路运输畅通。要抓好群众重建家园、民房隐患排查、回迁工作,加强受灾群众住房排查鉴定,分类做好修缮重建受损房屋,积极帮助恢复重建,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温暖过冬。要抓好灾后防疫工作,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养殖场、受灾房屋、水源地的消杀工作,坚决防止大灾后发生大疫。要抓好秋收秋播工作,统筹调度,安排农技人员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指导,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扎实做好秋播工作及设施农业保温防寒。要抓好灾后救助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情绪疏导,确保群众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心情愉悦;快速精准调查核实灾情,实事求是统计上报,扎实开展核灾理赔,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要抓好水利补短板工作,全面梳理防汛救灾中出现的问题,从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改善民生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汾河堤坝、蓄滞洪区、交通道路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综合施策,努力补齐短板。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宣传防汛抢险中出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营造上下同心、团结一致防汛救灾的社会氛围,充分展现我市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的良好精神面貌。(摄影 记者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