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盐湖区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36

    王立刚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抓实主导产业抓好基层治理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

运城日报讯(记者孙雄)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盐湖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并就基层社会治理、农业产业发展、“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省、市党代会安排部署,立足盐湖区区位优势、农业资源优势,抓实主导产业,抓好基层治理,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入社区、进车间、到农业园区,王立刚一路行一路宣讲,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

王立刚首先来到盐湖区河东西街社区,了解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社区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抓好基层社区党建,能有力打通党的声音在基层传播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完善保障机制,把人员和力量下沉到基层,确保有人干事、能干成事。要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从基层单位和治理末端、矛盾源头抓起,以“全科网格”建设为牵引,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要发挥网格员作用,把服务群众作为永恒主题,及时收集研判和化解问题,既要解决好“面子”问题,还要解决好“底子”问题,真正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好。

“品种有哪些,主要销往哪里,年产值多少?”在盐湖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王立刚走进蔬菜大棚,实地察看大棚标准化建设和蔬菜种植规模、品种及长势情况。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实现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要瞄准市场需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用足用活上级各类扶持政策,大力实施“特”“优”战略,推广优良品种,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生产、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农业全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业融合发展。

王立刚走到哪里,就带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哪里。三馨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王立刚重点了解企业党建、生产能力、产品市场前景、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希望

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战略,注重科技研发,专注技术攻坚,把产品向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延伸,着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开发与环保同步、生产与治理并举,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抓党建促发展、促转型,不断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