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绛县、闻喜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40

    王立刚在绛县、闻喜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任务精准有力施策

    全面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

1.jpg

运城日报讯(记者孙雄)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绛县、闻喜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评估、“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非公企业党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精准有力施策,努力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村樱桃示范园区、大交镇大交村浍阳草莓园区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王立刚走进种植大棚,实地了解种植规模、作物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实施“特”“优”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延长果品销售期,继续完善品牌建设,重视营销推广,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一心一意把惠农富民产业做得更大更好。在绛县古绛镇郝家窑村和大交镇续鲁峪村幸福小区,王立刚详细询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围绕“怎么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村干部进行交流学习。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筑牢返贫防线,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

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是市委“组织力提升六大工程”的延伸和拓展。闻喜县东镇镇东姚村作为首批“五面红旗”授牌示范村,大力推行“五三”工作法,形成了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王立刚强调,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为突破,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基层阵地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能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闻喜县象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王立刚现场听取了党组织建设、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保持优势、突出特色,努力把现有产品做精做细、做出品牌,不断促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