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12月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付刚,机关党委副书记师辰生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1.jpg

  会上,钟建军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付刚结合平安运城建设,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建设平安运城》的专题党课,号召大家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综治督导科就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学习考察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运城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运行模式和设计方案进行讨论研究。

2.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平安运城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运城建设新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要坚持安全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坚持主动创安,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整体性、协同性,把着眼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来,努力实现从保平安向创平安、从一时平安向长治久安的转变。要坚持科学治理,把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自治、法治、德治和科技手段,提升平安运城建设层次和水平。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和法治运城,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