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2021年县(市、区) 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05 14:49

政法工作会议.jpg

  2021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全市2021年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关于2021年度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打算,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立刚肯定了各地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筑牢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准方向、协调各方、统筹全局、强化监督、队伍建设五项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职责使命,高点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强力推进“全科网格”提质增效工程、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工程、“雪亮工程”提档升级工程等工作。

  王立刚强调,要讲政治、保平安。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到首位,细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以运城一域之稳定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之稳定作贡献。要抓重点、强服务。加强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加强执法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严管理、锻作风。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补短板、上水平。针对“雪亮工程”、综合作战平台等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实战化应用水平,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