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丁小强作批示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2-11 10:52

市委政法会议.jpg

2月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主持会议。市法检两长等参加。

  丁小强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在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提供有力保障。

  王立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市政法系统规范提升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贯穿一条主线,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创优环境,坚持司法公正,坚持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抓紧抓实。要夯实两个基础,坚持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着力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服务质效,着力筑牢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抓好五项重点,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为工作总抓手,深入推进防范化解、平安建设、政法改革、法治服务、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等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春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办法,推动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