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2-11 11:01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召开

政法委会议.jpg

  2月8日,2022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委员刘春安、赵斌、宋晋民、王凤婷分别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审议2022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主报告,并对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艰巨繁杂的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任务,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王立刚要求,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要在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中央令出如山、令行禁止。二要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将思想政治引领体现到政法战线各项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具体业务实践中,进一步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政治统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坚守红线底线。政法干警特别是政法领导干部要时刻怀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恪守忠诚干净担当,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公平法治的守护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工作上的实干人。五要深化作风建设。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作风建设的新情况新变化,亲自部署推动,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跟进应对。六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不折不扣执行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真正让“铁规禁令”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记者  孙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