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2-28 14:54

  为着力纠正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态度不端、进取精神不足的行为,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落实到位,全方位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政法委将于2月10日至5月8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现诚恳邀请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重点整治内容

  一、看政治站位,重点整顿阳奉阴违“假把式”问题

  1.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做选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2.缺乏大局观念,考虑问题只顾局部利益、部门利益,不能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点与面的关系。

  3.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痕迹”当“政绩”,用纸面数字来展示工作成效。

  4.空喊口号,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工作落实“挂空挡”,热衷于作秀造势。

  二、看工作态度,重点整顿无所事事“混日子”问题

  1.对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最新精神不真学、不深学,一知半解,达不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

  2.工作不思考不研究,只有唱功,没有做功,进展缓慢,迟迟打不开局面。

  3.工作不催不动、小催小动,催一下动一下,甚至催而不动。

  三、看责任落实,重点整顿推诿扯皮“踢皮球”问题

  1.工作漂浮、坐而论道,不科学研判,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不求实际成效。

  2.责任心不强,特别是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处置和应对媒体等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甚至不知敬畏,缺乏底线思维,造成不良影响。

  3.压力传导不到位,“上热、中温、下凉”,责任落实不闭环,悬空断链、对接有缝。

  4.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不力,对企业和群众申办事项相互推诿,导致企业和群众徒劳奔波。

  四、看担当作为,重点整顿遇见难题“绕道走”问题

  1.工作拖沓敷衍,回避矛盾和问题,遇事只会层层请示、层层签订责任状。

  2.任务面前畏难懈怠、拈轻怕重,“怕摔盘子而不洗盘子”,存在当“太平官”、做“老好人”的思想,棘手问题“向上推”,繁重任务“向下压”,发展差距“向后看”。

  3.“新官不理旧账”,历史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4.思维方式守旧,改革创新精神不足,按部就班、墨守成规、机械呆板,死扣条条框框,不善于用新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

  5.市场观念落后,习惯等靠要,有优势看不到优势,有机遇抓不住机遇,有政策用不好政策。

  五、看廉洁状况,重点整顿吃拿卡要“捞好处”问题

  1.行政审批责任不明晰、流程不优化、衔接不顺畅,工作环节交叉,围绕程序打转,不集中入驻或授权事项不到位,表面授权,实际仍在职能部门后台审批,人为增设监管审批环节、无谓证明和繁杂手续,能办不办、该办不办。

  2.对待群众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甚至暗示诱导、明通暗卡、变相索贿、吃拿卡要、违规干预。

  3.巧立名目到企业频繁检查、重复检查,利用自由裁量权,随意提高或降低收费和罚款标准,刁难检查对象,借机谋取私利,在被检查单位报销费用,接受检查对象吃请和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

  4.搭车收费,摊派征订,强行提供有偿服务,强迫管理服务对象出赞助、搞捐赠、入协会。

  监督电话:2660012(工作时间)

  运城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