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河津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10

  王立刚在河津调研时强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1657246258645075.jpg

  7月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农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科网格建设、“五面红旗”创建、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到河津市调研。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参加调研。

  在河津市赵家庄街道北里村、樊村镇西磑村,王立刚详细询问农村基层治理、禁毒工作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特别是要发挥网格员作用,拓宽网格员收集信息和报送信息渠道,建立巡查清单,加大信息研判力度,及时发现隐患,逐一解决。要深化精准管控,整合网格员、治安巡逻队等基层力量,常态化开展涉毒重点人员、涉毒场所等的排查,广泛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持续推进全民禁毒工作走向纵深。

  王立刚来到河津市樊村镇政府、河津市综治中心,认真了解矛盾调解中心、综治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年初政法工作会议安排,贯穿一条主线、夯实两个基础,全力抓好平安建设、法治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心化解群众难题,切实将矛盾吸附在乡镇、化解在基层。要充分发挥社区心理服务中心的作用,持续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增强人民调解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群众的诉求解决到位,切实维护好辖区安全和稳定。

  河津市下化乡南桑峪村以党建为抓手,整村搬迁进城,使村民过上了人均收入3万余元、人人有房的幸福生活。

  王立刚在听取该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加强基层法治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推进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探索创建的新思路、新办法,继续强化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为突破,树立“大党建”理念,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王立刚还来到阳光集团安昆新能源项目现场、海创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三联顺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叮嘱企业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同时,要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下足功夫,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记者 孙雄)